希臘|卡蘭巴卡『梅特歐拉Meteora』擁有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項遺產認證的天空之城|景點介紹(各修道院開放時間)✔交通✔費用✔(附景點位置圖)

KALAMBAKA | Μετέωρα

在還沒來希臘前,腦海中的印象都只有藍白藍白的地中海小島景色或是雅典衛城的古建築,從來沒有想過這位於希臘中部的Metrora是一處名聲嚇嚇叫卻不浪得虛名的地方!希臘原文Μετέωρα,轉寫為Metéora,意指懸浮的石頭、在天空之上。

這裡的天然石柱就是由砂岩及礫岩形成於六千萬年前的一系列板塊移動,把海床推高既形成高原,被推高的砂岩層形成許多斷層,隨後經過持續的風化、地震逐漸形成至今所見的形狀。Meteora原有24座修道院,至今剩6座,有4座為修士居住、2座為修女居住,皆為希臘東正教修道院 -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地圖上白框標示著六座修道院的地理位置以及位於最上方的Vlachava village。
下圖整理了各修道院的夏季、冬季的開放時間。
– 資料由Ting女子,就走吧整理,請勿直接轉載使用!

要欣賞天空之城的美可以選擇搭公車、自行租車也可以步行前往。看個人需求及體力極限囉!這次考量想看夕陽所以放棄公車的選項,因為一天只有4班的樣子,最後一班還是在下午4-5點左右,因為沒搭乘無法給詳細的時刻表,建議可以至地圖上標示的Information詢問喔!

這次我們在HOBBY SHOP租了一台綠色march小車帶我們穿梭在巨石陣中,租一整天的費用是50歐元,加油10歐,真的要說如果要租摩托車要租125的,因為我自己開這台車在一些爬坡路段都覺得有點龜速~但很推薦這家租車喔!老闆很nice,在我們隔天還車的時候還主動說可以載我們去車站省的我們拖著行李,還給了我們一袋梅子吃,好吃真心不騙!成為我們火車上的零食~

由於本身對宗教的東西沒有特別信仰及接觸,所以就算看到厲害的壁畫或是聖物都會只是看過而已,基於參觀每間修道院都要付門票3歐元,所以選擇參觀兩間就好,第一間先來到最大的Great Meteora(大梅提歐拉修道院)參觀,從Kalambaka車站開到這大約15-20分鐘喔!

將將!!!眼前這就是Great Meteora修道院的正面入口了,要參觀還要先經過一段腿部訓練,有看到Z字型的階梯在向你招手嗎?

進入每間修道院都會有提供沙龍給旅客,如果女生是穿著短褲、短裙的話還是可以入內參觀,但別忘記尊重人家的規定要罩上沙龍把美腿包住一下!建議直接穿上自己的美美長洋裝來參觀囉!

修道院內的壁畫有些斑駁但依稀可以想像,內部的博物館以及教堂都是不可以拍照攝影的,但有讓我印象深刻的雕刻柱面/體,有點像是台灣廟宇的石柱雕刻,但是是縮小版的,精細的程度可想而知,沒有照片留證就讓大家自己來一探究竟吧!

由於這裡的修道院興建主要是因為修士們要躲避異教徒的迫害找到隱居的地方,所以也就留存下了生活所需的一些器皿。

修道院大多都是建於懸崖峭壁上,很難想像在從前還未有這些階梯時,隱士們是多麼辛苦的在這一點一滴地建立這修道院,而離開前剛好也看見正有纜車協助運送物資至修道院。

修道院外有一些攤販,而且不少攤都會用中文跟妳打招呼喔!不得不說,很喜歡在希臘逛街的感覺,不會感受到被強迫推銷的感覺,而且99%都非常有禮貌有笑容。

參觀完第一間後往路旁停車的道路走一小段即會看到這一群砂岩石柱群,可以從遠處欣賞Varraam(瓦爾拉姆修道院),是一個超級好拍的景點。

前往Vlachava village的路上,一度覺得自己開錯路,因為看地圖明明很近呀!結果抵達後仔細看才發現原來上面有標示小小的xx公里(原來是地圖已畫不下)。

老實說,這個地方其實不在我們預定的景點範圍內,只因為租車行老闆說如果有時間你們也可以開上去看看,可以看到全景的卡蘭巴卡!就決定出發!

沿途上,看見正在放羊吃草的畫面頗療癒!但當我們抵達的時候其實是看不見整個市景的,倒是沿途得風景還不錯!也沒什麼車子會經過,適合拍公路照,小小的村莊很寧靜於是我們又開啟街拍模式(笑),有時候景點倒不這麼重要了,懂得享受當下更重要!

看著時間差不多,慢慢回到第二間要參觀的St. Stephan(聖史提芬修道院),這也是六座修道院內最容易抵達的,車子直接停在前面停車場,也不用爬很多階梯!

入內參觀的規定其實都一樣,請輕聲細語尊重這是一塊聖地。

這間修道院可以看到整個卡蘭巴卡的紅屋頂街景,也有很不錯的小觀景台及花園可以休息。

貓貓更是可愛極了!要注意看右上有亮點!

最後來到Meteora Observation Deck觀景台,可見遠處紅屋頂的修道院藏匿在這石柱群及綠蔭中,真的可以用世外桃源來形容這仙境般的地方。

小小遺憾的是在我們抵達觀景台時卻佈滿雲層,考量夏季的日落時間約莫在8-9點,我們還要再等上3小時之久,風也漸漸大了起來,乾脆取消了日落行程。

結束了Meteora一日之旅,更學會尊重、珍惜並感恩,如果沒有修士們的努力及智慧加上大自然的力量,我們何能站在這被說是最接近天空的地方欣賞這美景!
這是一趟身、心、靈皆充滿電的旅程!

更期待下一個仙境之旅!